中文 ENG
项目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合作 >> 正文

高迎刚: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综合评估及专项课题研究

2020-10-06  点击:[]

根据山东省文化厅的工作安排,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科研机构,于20167月以抽样调查的方式,配合省文化厅对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检查、督导和调研工作,对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综合评估。本次调研共涉及潍坊、东营、临沂、枣庄4个地市、8个县(市/区)的2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涵盖了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东、中、西部地区,以及同一地区内建设情况居于上、中、下不同层次的乡镇综合文化站。

调研采取收集相关信息、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内容主要包括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利用和功能发挥、以及运行管理和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目的在于通过调研掌握我省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的总体情况,总结各地工作亮点和创新经验,深入研究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阻碍发展的主要因素,并提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资源利用情况调研报告提供基础材料和研究思路。进而为有针对性地加强乡镇综合文化站的管理和服务,更好地完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加快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构建工作提供参考意见。

上一条:高迎刚:山东省潍坊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调研、评估与研究 下一条:高迎刚:基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实施路径——山东省东营市“乡村剧场”建设与服务模式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