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山东大学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11月,中心为依托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的校级非实体性科研机构,高迎刚教授任中心主任。

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在山东大学、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配合文化和旅游部在我校设立的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山东大学)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培训基地(山东大学)建设,开展一系列与“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的科研活动,一方面为我国公共文化建设提供理论参考,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的实际效果,从而在根本上推动山东省乃至全国公共文化建设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中心目前有专职科研人员10人,兼职科研人员6人,其中既有高校相关专业专职教师、文化艺术机构科研人员,也有来自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从业人员。中心目前承担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6项,此外还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公共文化建设专项课题5项。

联系人:赵晓璐

联系邮箱:ggwhsd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