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
项目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合作 >> 正文

高迎刚:基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实施路径——山东省东营市“乡村剧场”建设与服务模式研究

2020-10-06  点击:[]

本项目作为东营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配套的制度设计课题,是东营市政府2015年委托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担的重大攻关项目,该项目已于2017年顺利结项,并获得了文化和旅游部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首先是 “数字文化广场”的基本构成,对其组成部分做出详细的界定和分析其次是数字文化广场的主要功能及其实现方式。数字化功能的设计、开发和实现,乃是围绕数字文化广场建设开展的制度设计的重中之重。而且,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文体广场的数字化功能还将不断被设计、开发出来,并不断被运用到公共文化服务中,最终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第三,数字文化广场的建设方案,从基础设施到硬件配置、软件开发,以及数字文化资源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详细的建设方案第四,“数字文化广场”的日常管理,主要由人员管理、场所及设备使用管理、经费管理、安全管理四部分构成,目的在于保障数字文化广场的日常使用与功能的正常发挥。

本项目的完成,一方面规范了东营市“数字文化广场”的软硬件条件及服务内容和方式,另一方面也为国内其它地区文化广场的“数字化”建设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范本。

上一条:高迎刚:山东省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综合评估及专项课题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