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
项目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合作 >> 正文

高迎刚:齐长城村落遗产历史文化研究项目

2020-10-06  点击:[]

20185月,山东省文物局委托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承担“齐长城村落遗产历史文化研究项目”,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实地调查和研讨分析,项目已顺利完成。项目主要内容包括:1、全面开展齐长城沿线村落的调查工作。2、全面记录与绘描齐长城沿线历史记忆与文物遗产地分布情况。3、梳理、研究齐长城沿线村落、文保点与齐长城的文化纽带关系。4、研究齐长城沿线村落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为齐长城人文自然景观带建设提供文化基础依据。作为世界遗产“中国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齐长城是我国现存有准确遗迹可考、保存状况较好、年代最早的古代长城。开展齐长城沿线传统村落的综合保护和环境治理等系列保护工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长城保护工作座谈会意见,推动齐长城保护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山东省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设齐长城人文自然景观带建设工程的重要途径。

下一条:高迎刚:全国(北部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及交流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