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1-27  点击:[]

2022年1月10-16日“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顺利召开。研讨会由山东大学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高迎刚教授主持。研讨会第一阶段由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牛金梁,临沂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谭玉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教授羡涛等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凌晨光,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齐鲁青年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傅松雪三位专家点评研讨会第二阶段由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聂森,山东省教育厅教育发展中心何前进聊城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贾振鑫发表主题演讲,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张义宾,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爱红袁宙飞,以及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齐鲁青年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新等四位专家点评艺术学院部分在校博士生、硕士生参与研讨。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发展”在新文科建设成为全球教育变革趋势的背景下会议围绕艺术学理论学科发展探讨了如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理论指导下,突破传统艺术学理论的学科自我限定,加强学科融合和创新,同时在教育现状及学科评估结果的对照中,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完善和打造高端艺术人才培养方案,前沿学术话语体系,促进学科发展等现实问题与会学者通过对各自领域研究成果的详细解读,增进学术交流,明确学术问题,为日后研究提供了基础和契机。在此次研讨会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山东大学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为中心在职博士研究生举行了论文写作中期审查,邀请与会学者对在职博士论文写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就论文写作的具体问题提出建议。

此次研讨活动为期一周,以主题演讲、专家点评、互动讨论等多种形式构成,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就具体学术问题展开讨论,对明确在读硕士和博士生日后学术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高迎刚教授应邀参加 “数字表演与中英创意产业“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云端文创谈”七校联合山东大学专场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